寫手問卷

先說內容充滿 負能量負能量負能量
不要說我沒預警,但你可能不想知道這樣的我XD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由吧。

現在比較多人叫Suyo,其實就是中文字轉過來的英文而已(?
中文字是什麼就不說了,現在很少用XDDDDD

 

2.当写手多久了?

呃、算是從國中開始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基本上以前我的字數都非常非常少,完全是有一千字就要偷笑的程度,
真正字數的巔峰從信獸開始,然後延續到亨米上,
不過自己高估一下大概全部累積下來的總字數可能才四五十萬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大概就是有梗想寫吧,想跟喜歡的作者交流、想認識同好,雖然也知道自己很不怎樣。
現在就是圈子很冷所以才勉強當個自耕農,要是可以不寫的話基本上是不想寫的傢伙。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已經忘了……記得當初只會寫對話而已。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這種東西早就已經不會眼前了哈哈。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基本上就是逆主流(?) 反正很難喜歡到主流的東西。
以一個大多數情況下是攻控的我而言,我喜歡攻寵受,受通常比較不太會是主動派的那種,攻可能要付出比較多的情感,當然兩者感情實際上肯定要是平等的。
喜歡的攻通常都是笨蛋單純攻或三八攻還有專情攻,眼裡只有受的那種最好。
說實話其實不是很喜歡強制之類的,雖然會看會吃但不會寫,我這種人就是怕虐討厭痛,只想要甜膩膩,因為人生本來就很痛苦了不想再讓自己更難受。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曾經最愛的是信獸,這對讓我改變很多很多很多,不只是這圈子,還有現在的我。
我會為他們花好多錢好多時間好多精力就為了去發現他們之間任何一點小動作,去分析原因為何,去考據任何事情,再跟著時事寫出文章,我彷彿等於跟著這個CP在活著。
文章幾乎都是現實向的,總字數二十萬以內吧,雖然以長篇作者來說是少,但是那些都是用我的生命在寫文,真的不誇張。
我所有的大學生活精力全部都放在他們身上,不過現在的我已經把公開的文章都刪光了,丟在一個需要密碼的空間裡。嗯。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文字淺白是好聽,其實贅字冗詞挺多的,雖然我有努力修改了orz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很久沒看書了。以前的話就是護玄跟西尾維新。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不會,所以我的詞語量才這麼匱乏XDDDDDDD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記得最初模仿的時候應該是Reborn!的山獄,應該說是喜歡某個作者所以自己才努力加強敘述句琢磨的字數(?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非常糟糕,基本上要我好幾個月都不寫文也沒問題。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喜歡聽著音樂寫,歌曲的話以日文為主。
一定要在自己家用電腦時才寫,無法在公共場合或手機上寫。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擺爛。除非真的要趕稿我才會強迫自己去寫,不然我真的就是放置。
所以說我這種人應該無法算是寫手吧哈哈哈哈哈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日常生活之類的?太複雜的東西我寫不出來(腦弱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收到留言!如果收到長評會很感動,不過這種東西應該離我很遠了哈哈。
其實我很虛榮心,沒有什麼留言的話會很在意,短期影響下是不寫文,極端下是把文都刪光(前例如上)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不付出努力又想得到回報。自己就是沒本事寫有趣的故事和長篇所以活該沒人理。
應該也說自己的文筆很不怎樣,本身又沒什麼內涵,實在談不了什麼深入的東西。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想不出來耶,就當沒有滿意的吧?(挑選不出來的崩潰)


21.写过H吗?

高中時期寫得很不怎樣,突飛猛進是在信獸時期,現在的話應該寫得還算可以吃吧?


22.坑品怎样?

非常不好哈哈哈哈哈!所以我有自知之明不太寫長坑了,因為我連短篇都可能坑。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常常想放棄啊,覺得自己很糟糕,沒人理,一個人想著想著就躲在被窩裡哭,前幾天就發生過。
支持繼續創作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心還在這裡而已。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重點就是開心吧,不過我失去初衷滿久了XDDDD
該怎麼說,如果在學生時期可能可以,現在要上班的話我真的每天回家只想睡覺orz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玻璃心這點都沒變XD
勉強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寫文多少有點進步吧?我自己希望啦。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寫完之後隔天都會整篇認真看過、修改過,出本的話也會再看一次,
不過只有修飾文字之類的不太會有大改內容的事情發生。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別人問東問西吧,不過我都是在家用自己的電腦打字,不太會發生這種情況XD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沒有計畫!隨心所欲XD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希望好幾年後的自己回過來頭來看這段日子的時候會認為是值得的,
我不會對自己說不要放棄,只要覺得自己有努力過,最後無論是怎麼樣的決定都不要後悔就好。
我把我的心掏出去,就算有些破碎我也會把它好好收好。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沒有下一個!XD



评论(3)
热度(3)
 
 
 
 
 
 
 
 
 
© 2375 | Powered by LOFTER